第07版:本地民生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12月5日 星期

电吹风使用须知


不少人讲究漂亮,总喜欢在洗完头后用电吹风吹干头发。其实,所有加热和干燥法都对头发有害,害处之一是因温度过高,使头发中的天然油脂和水分大量损失;害处之二是,头发在受热时弯曲,容易造成头发损伤。所以,最好的方法是避免加热,让头发自然干。如果避免不了,那么在使用电吹风时,应注意以下几个方面,来减轻对发梢的损伤。

头发湿的时候较脆、易断,所以,需先用宽齿的梳子梳理,梳前最好用一些头油,这样头发不易打结,且便于打理;吹头发时,如用到梳子时,要尽可能轻梳,千万不要用力拉湿的头发;吹风时要合理使用温度调节器,并不断地移动吹风机,使头发免遭过热的刺激;避免吹风机送风时离头发太近,一般以距离25厘米~30厘米为好;要顺着头发生长的方向吹,不要逆着吹。晚综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