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本地民生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18年12月5日 星期

保鲜盒清洁小妙招


保鲜盒在使用一段时间后,会产生异味及油腻。因为容器是塑料材质,所以平常使用和清洁就需要特别注意,不然容器的使用寿命会缩短。以下是去除油腻的方法。

肥皂刨丝搓 将洗衣服用的肥皂刨丝,加入5倍温水,用手搓揉一下将肥皂丝调成糊状,涂在保温盒上,放置大约5~10分钟后再洗,就能去除油污了。

纸巾擦拭 用一张纸巾来回擦拭保鲜盒油腻处,擦后再用洗洁精冲洗,即可去除盒内油腻。

硬质纸刮除 用硬质纸或衣服吊牌,将保鲜盒内的油腻刮除掉再清洗。

旧报纸擦拭 将旧报纸揉成球状,擦拭保鲜盒内壁,让报纸吸出油脂,再用洗洁精清洗干净即可。

面粉吸油腻 在油腻的保鲜盒内,撒上一些面粉,静待1分钟后,用手刮除油污,最后用洗洁精冲水洗净。

晚综


上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