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本地街区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12月6日 星期

老太忘带老年证 女乘客代其投币


□本报记者 刘亚杰

近日,记者乘坐108路公交车时,一位85岁的老太太由于忘了带老年证,被司机要求投币一元钱,一位女乘客看老太太行动不便,便代老太太投了一元钱。针对此事,有市民表示,老人忘了带老年证时,乘坐公交车司机能否通融一下?也有市民表示,忘了带老年证老人应该投币,应该遵守规则。12月5日,记者就此进行了采访。

市民刘女士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我们提倡尊老爱幼,我个人觉得如果真的是走路都很费劲,一看就是70岁以上的老人,忘了带老年证,司机是否可以通融一下?”

随后,记者采访了多名公交车司机。108路公交车一名司机告诉记者:“没有老年证肯定是不能免费的,这是公司的规定,我们肯定要严格执行。”

“我们是有这样的规定,因为老年证分两种,60~70岁之间的是绿本;70岁以上的是红本,按规定红本可以免费乘车,我们要根据老年证来确定优惠多少,既然制定了这样的规矩,肯定是要按规矩办事,要不然都乱了,对那些带证的老人也是一种不公平。”市公交集团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

记者采访时,有很多市民表示理解公交司机的做法。今年75岁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我觉得是合理的,本身这是一种对老年人的福利,我们也应该遵守相关规定,乘坐公交车时携带好自己的证件,如果不管有没有老年证都免费,岂不是乱了套。”

家住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一位80岁的柴姓老人告诉记者:“我每次上街,都提前准备好自己的老年证,害怕忘了,有时候真是忘了,那就投一块钱。”

那么,除了老年证可以免费乘坐公交车,还有其他证件可以免费乘坐吗?市公交集团回应:目前只有70岁以上的老人凭老年证可以免费乘车,没有其他相关的证件。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