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健康生活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18年12月6日 星期

王艳玲:热爱生活 优雅到老


□文/图 本报记者 刘彩霞

初次见到王艳玲,她正在跟学生商议校内招聘会的相关事宜。今年53岁的王艳玲是漯河技师学院招生就业处的老师,工作中的她和蔼可亲、待人温柔,认真倾听学生的想法。与学生长时间接触,使得王艳玲逐渐被感染,变得有朝气。除了平时的工作,王艳玲还负责学院内形象大使团队培训,对各系部挑选出的优秀学生进行基本礼仪的培养以及熟知学院优势介绍,在每年招生季带领成批的家长和学生团队来院参观并进行宣传讲解。

从王艳玲精致的发型和整洁的衣物,不难看出她是一位爱美的女性。在交谈中得知,她对服装搭配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出门所穿的衣服都是经过自己精心搭配。“我爱美的习惯从小就有,而且我喜欢精致生活。特别是学会了网购后,我很多衣服都是在网上品牌店内购买的。”王艳玲笑着说。由于喜爱文艺、喜欢朗诵,王艳玲在年轻时曾担任校内各种活动的主持人,也参与过市里一些活动的主持,参加过市电视台《非诚勿聘》节目,担任就业点评嘉宾,担任一些演讲比赛评委和漯河市创业大赛的评委。

随着小孙女的出生,王艳玲多了一个“奶奶”的身份,平时回家后就帮着儿子和儿媳照顾孩子或者做家务。她非常喜欢做美食,家里冰箱内时刻准备着她为家人做好的饺子、包子等面食。周末或节假日,她会跟朋友们一起唱歌、旅游,到田间地头挖野菜,就连她平常泡水喝的菊花都是自己采摘晾晒的。

看到身边不少朋友已经退休,王艳玲对于自己退休后的生活,已经做好了打算。她想在照顾好家庭的同时,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比如参加晨读、诵读活动,提升自己的文化水平;加入合唱团,参加公益演出;去自己没去过的城市和旅游景区。总之,要热爱生活,传递正能量。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