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专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18年12月7日 星期
郾城区沙北街道文萃满庭芳小区
居民物业同努力 楼院盛开文明花

整洁干净的文萃满庭芳小区。

□文/图 本报记者 潘丽亚 吴艳敏

提起郾城区沙北街道文萃满庭芳小区,附近居民都羡慕不已。12月4日,这个小区被评为了“文明楼院”,这些离不开居民和物业公司的共同努力。12月6日,记者来到文萃满庭芳小区进行了采访。

卫生干净整洁 车辆停放有序

“以前,这个小区可不是这样的,现在变化太大了,‘文明楼院’真的是名副其实。”小区居民刘女士说,两年前,小区垃圾无法及时清理,车辆乱停乱放,居民之间因停车、扔垃圾不时发生矛盾和纠纷,更为严重的还曾经被垃圾堵门,而且小区里管理混乱,电动车丢失现象多发,根本难以想象能有如今这个上干净整洁、文明和谐的居住环境。

当天上午,记者在小区内走访,该小区目前有高层和多层居民楼,入住有260多户居民。无论走到哪栋楼下,都能看到停放整齐的车辆,清晰可见的停车标线,虽然刚下过一场雨,但小区地面上看不到任何污水、纸屑、垃圾,甚至连落叶都极少。“我们小区平时就这么干净,每天下班回来,看着这样的小区,心情咋能不舒畅呢。”小区内的居民蔡小柯对记者说。

负责该小区物业管理的安洋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杨晶说,目前小区内基本上没有了乱拉电线充电的现象,大家都很自觉地到小区内的充电桩上充电,既方便又安全。记者了解到,为了小区的环境和安全,小区内专门设置了电动车充电区域,在这片区域内设有多个充电桩,机动车不允许停放,专门供小区居民充电使用。

“现在小区里环境好了以后,治安和安全问题也比以前好了很多。设置了充电桩以后,居民都不从家里扯线充电了。”刘女士告诉记者,现如今,电动车停放在小区内,几天不锁都不会发生丢失的情况。

微信架起沟通桥梁 居民和谐相处

常言道,远亲不如近邻。由于忙碌的工作,常常居住几年都不知道周围邻居的姓名,这是在城市生活中常有的事情,但是有的时候一个小举动、一次互相帮助,却能增强邻里之间的友谊,并打造一种和睦融洽的关系。

刘女士住在这个小区已经有3年了。“我们小区不光环境好,邻里之间相处也很和谐。”刘女士告诉记者,有件事她印象很深刻,有一次一户居民家里的车没有关窗户,有居民看到后,立即发到了小区微信群里,提醒车主赶紧去把车窗关好。“虽然这是件很小的事,但是相对于一些小区内居民互不关心的情形,我觉得很让人感动,也拉近了小区居民之间的关系。”刘女士说。

“进驻小区后,第一时间我就建立了一个微信群,也是居民之间沟通的‘桥梁’。”在杨晶打开的小区微信群里,记者看到有居民们反映的问题,有物业公司对问题的处理反馈,也有相应的温馨提醒等等,甚至小区门口发生车祸也有居民在群里提醒大家出行注意安全。“一个和谐友善的邻里关系以及和睦友爱的小区氛围是成功创建文明小区的关键性因素之一,小区是一个大集体,需要居住在里面的个体共同维护,共同出力,打造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杨晶说,只要是居民们反映的问题,物业公司会立即安排人员进行处理,这样既拉近了物业公司与居民之间的关系,也能够确保小区的各种问题得到及时处理。

“文明楼院不仅指的是小区环境优美,同时也指的是居民的素质普遍提升,小区是大家共同的载体,小区的美好环境需要大家共同维护,大家在享受美好的居住环境的同时,也应该懂得如何维护它。只有大家共同努力,才能够打造更加美好的生活环境。今后,我们要以‘文明楼院’为榜样,让辖区的小区环境优美,居民素质提升。”昆仑社居委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