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专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18年12月7日 星期
曝光台
非机动车走机动车道

电动自行车行驶在机动车道上。

□文/图 本报记者 陶小敏

12月6日早上,记者在市区淞江路与太行山路交叉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期间发现,该路口的主要不文明行为是非机动车走机动车道。

在记者执勤的一个小时内,只有两个行人因害怕上班迟到想闯红灯被拦下,但非机动车走机动车道的现象却常常发生。为制止这一行为,志愿者和辅警一起对非机动车进行指挥、劝导,大部分非机动车都主动进入非机动车道,但仍有部分人不听指挥,依然从机动车道过。

记者询问了部分非机动车走机动车道的市民,他们有的说自己遵守规则意识不强,有的说自己对交通规则不熟悉甚至不知道。其中以一名环卫工最为典型。左转绿灯亮起时,该环卫工推着三轮车想从马路中间走对角线到斜对面的环卫垃圾站。被拦下后该环卫工表示,自己对交通规则不太清楚。之后交警对其进行了交通规则的讲解和教育。

非机动车走机动车道,让不少机动车车主苦不堪言。“非机动车占住机动车道,影响通行,对非机动车车主来说也不安全。”一位公交车司机表示,开车时碰到最头疼的就是非机动车占用机动车道。尤其遇到雨雪大雾等天气,为防止剐蹭到机动车道上的非机动车,他只得加倍小心。

记者了解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安全法》规定,非机动车走机动车,可处以五元以上五十元以下罚款;非机动车驾驶人拒绝接受罚款处罚的,可以扣留其非机动车。我市对非机动车乱走机动车道的违法行为,目前以警告和教育为主。“为了自身的安全,还是请大家增强遵守规则的意识。”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也会继续加大交通规则和交通安全的宣传和教育力度,保障每个人的安全出行。


上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