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专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12月7日 星期

门店橱窗广告 不能想贴就贴

执法人员与商户清理橱窗广告。

□文/图 本报记者 朱 红

“我在自己的窗户上贴广告,又不影响他人,又不占用公共空间,为啥不行?”12月5日下午,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一家商户面对城管执法人员的要求,表示不解。“确实是自己的橱窗,但也不能随意张贴广告,并不代表没有违规,所以并不是想贴就贴的呢。”面对商户的质疑,城管执法人员耐心解释。

据了解,从12月1日开始,我市在全面清理整治大型户外广告的基础上对各类户外小广告进行集中清理整治。橱窗广告一直是城市管理工作的重点与难点,治理难度大,反弹快。沿街商铺为了招揽顾客,张贴或设置与经营服务内容有关的图案、标语,且杂乱无章,将原本干净明亮的橱窗张贴得五花八门,造成视觉污染,破坏市容市貌。

记者看到,在整治过程中,执法队员耐心讲解法律知识,指出随意张贴的违法性以及橱窗广告对市容市貌的影响,积极争取店家的理解和支持。经过解释和劝说,大部分商户都能够积极配合,与执法人员一起,利用铲刀等工具,共同清理橱窗内外广告。

“这次整治的重点任务之一,就是彻底清理主次干道、背街小巷乱搭乱建和灯箱广告、软体横幅、橱窗广告、公交站亭低俗广告,对车载流动广告、散发广告宣传页、未经批准进行商业促销等行为进行严管重罚。”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说。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