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文娱播报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12月7日 星期

《西南联大》热播 直击观众泪点


近日,展现当时中国知识分子的爱国良知和担当意识历史题材纪录片《西南联大》正在热播。网友纷纷留言评论,“这才是中国精神”,“学者之风骨,国家之脊梁”。

有人说,看了电影《无问西东》,虽然这是关于清华的故事,没想到,印象最深刻的还是西南联大这部分。越是苦难,越见风骨。这部纪录片《西南联大》则让人看到了“风骨”二字的真意。

在山河破碎、烽火硝烟的年代,有这样的一群有识之士,他们不畏枪林弹雨,不惧条件艰苦,凭着一身风骨,守护国家文脉。“天地之心,生民之命,往圣之学”,那种浩然之气,那种铮铮铁骨,令人热泪盈眶。 据新华网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