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本地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19年1月3日 星期

老旧小区换新颜 居民生活更美好

改造后的农业局家属院干净整洁。

□文/图 本报记者 吴艳敏

潘丽亚

“以前小区看着特别荒凉,路面坑坑洼洼的,破损严重,下雨天到处是积水;小区部分绿化地、空地成了垃圾堆,杂草丛生。进行整改后,路面平坦宽敞,墙上悬挂着‘创文’宣传展板,小区内干净整洁,住在这里很舒心。”1月2日上午,记者在市区黄河路农业局家属院采访时,居民彭先生高兴地向记者讲述该家属院改造后的新变化。

小区改造前后变化大

记者了解到,该家属院建于上世纪九十年代,现有居民192户。改造前,该小区公共设施年久失修、绿化缺失、道路破损严重;小区管理也存在诸多漏洞,外来车辆和人员随意进出小区,小区里经常发生盗窃事件。“外面的车辆可以随意开进小区停放,小区车位本来就不多,小区业主晚上回来都没车位了。”居民陈先生说。

沙北街道嵩山社居委主任周芳告诉记者,去年农业局家属院被列为老旧改造治理小区之一,并于去年8月开始进行整治改造,清理小区内垃圾、杂物,对破损道路铺设沥青、施画标线,对房屋外墙进行维修和粉刷,完善小区绿化设施,设置“创文”宣传展板等。“改造后,小区告别了脏乱差,环境变好了,吃完饭到小区内散散步,生活舒心多了。”居民张女士告诉记者。

营造浓郁文化氛围

如今,走在农业局家属院,路面干净整洁,车辆停放规范有序,化粪池全部用水泥板盖顶,闻不到一丝异味。

同时,沙北街道嵩山社居委在营造该小区的文化氛围上下了不少工夫。除了在墙壁上悬挂“创文”宣传标语、标牌,还制作了各种很接地气的文化展板,把孝老敬亲等传统文化内容融入居民的日常生活。

“在小区内设置文化墙,让居民随时随地接受文化熏陶,营造了浓厚的文明创建氛围,使小区居民都积极参与到‘创文’工作中。”周芳说。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