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本地社会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19年1月3日 星期

市民免费领白菜 原是企业献爱心

市民排队领白菜。

□文/图 本报记者 陶小敏

1月2日,天气晴冷。但是,在市区人民路与解放路交叉口附近,因为有爱心,暖意融融。

在人民路与解放路交叉口附近,一辆满载大白菜的货车上,菜农王跃占和爱心人士正在将白菜递给车旁排队等候的市民:“每人三颗大白菜,都有啊!”

王跃占是临颍县大郭镇前营村人,今年他种了80亩白菜。眼看白菜丰收,王跃占却高兴不起来。因为白菜价格低廉,运费等成本较高,销售成了一个大难题。眼看着成熟的白菜一颗颗烂在地里,王跃占夜不能寐,焦头烂额。“在家也赶集卖点儿,但也是亏本卖。”王跃占告诉记者。

召陵区供销社旗下的漯河新供销聚超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得知王跃占白菜滞销的消息后,立刻行动,联合一家爱心企业,采购了王跃占10万公斤白菜,免费发放给市民。

“一车能装一万公斤白菜,我们将持续10天,把这些白菜全部送给市民。也希望更多爱心人士帮助王跃占。白菜好得很,烂地里实在太可惜了!”该公司负责人张常友说。

为了表达自己的感激,不善表达的王跃占专门做了一面锦旗,并在1月2日上午送给了漯河新供销聚超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和爱心企业代表。记者看到,锦旗上写着“供销有爱 心系菜农”几个红彤彤的大字。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