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本地社会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19年1月3日 星期

爱心人士购蔬菜 送给10家敬老院

留好给敬老院的蔬菜,剩下的分发给市民。

□文/图 本报记者 齐 放

实 习 生 李博昊

1月2日,见菜农的白菜、萝卜滞销,市区一位爱心人士出资购买1.5万斤,送给10家敬老院和市民。

去年,临颍县窝城镇秦庄村的秦平雨种了10亩白菜。没想到,时下白菜价格奇低,销售困难。同样着急的还有窝城镇钟王村的王盘江。他种的十多亩萝卜也出现了严重滞销。

市民张霞得知情况后,出资买了秦平雨的7500斤白菜和王盘江的7500斤萝卜。随后,张霞又花钱找了两辆大货车,将白菜、萝卜拉到市区。

“爱心人士把菜买回来送给我们敬老院,实在是太感谢他们啦!”1月2日下午3时许,召陵区万金镇敬老院负责人于红旗,一边往小货车上搬白菜和萝卜,一边感激地对记者说。

在市区建设路蔬菜分发现场,记者看到,十几名爱心人士有的帮忙分发白菜、萝卜,有的维持秩序。

爱心人士杨英伟告诉记者,这些白菜、萝卜除了送给万金、邓襄、金康护理院等10家敬老院,其他的分发给附近群众。

市民闫老太太领到两个大白菜和几个大萝卜后,非要给钱:“5块钱不多,算个心意,帮帮菜农。”


上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