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本地社会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1月7日 星期

电动车被盗 一小时追回
车上装有GPS定位系统
民警追回被盗电动车。 本报记者 王 辉 摄

本报讯(记者 王 辉)汽车上常用的GPS定位技术,现在已经用在电动车上了!1月6日上午,韩某某就“栽”在了这个高科技产品上:骑着偷来的电动车,跑了将近10公里后,被民警追上抓了个现行。

1月6日上午9点36分,在临颍县人民路一门店上班的高女士,出门一看,自己的电动车不见了。她赶紧拨打110报警。

临颍县公安局车站派出所民警赶来,询问后得知,高女士是早上不到8点到店里上班的,她把电动车停在了门店门口。9点多,高女士发现车不见了。

“我的电动车上装有GPS定位系统,和我手机连着呢,手机上显示电动车在往北跑。”高女士给民警说。

“走,追去。”民警们带着高女士,开着警车,沿着手机显示的电动车踪迹追去。

追了将近10公里,在临颍县固厢乡七里北村,民警看到一名男子骑着高女士的电动车。看到警车追了上来,车上的男子跳下电动车就往村里的巷子里跑。看到一个荒院,男子想翻墙头进去躲避,被赶上的民警擒获。

民警从该男子身上搜出了螺丝刀等作案工具。

经审讯,该男子韩某某是许昌市人,多次因盗窃被处理。

1月6日早上7点多,韩某某乘汽车来到临颍县城。出了汽车站,他走到高女士所在的门店,看到店门口停放的电动车后起了歹心。他用作案工具偷走车子往许昌骑。令他没想到的是,电动车上装了定位系统,一个多小时后就被抓住了。

目前,韩某某已经被临颍警方刑事拘留。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