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本地社会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19年1月7日 星期
“黑广播”藏身小区楼顶
专播非法药品广告


本报讯(记者 王 辉)“各位听众大家好,我们这个药非常好……”2018年12月,一些市民打开收音机后,会收到一个播放非法药品广告的广播信号。

“一直都在卖药,有些内容还很污。”收到过这个广播信号的市民何先生说。

这个广播信号,也被漯河无线电管理局监督检查人员发现了。他们进行了排查。经调查,是一个频率为FM97.7MHZ的不明广播信号在循环播出非法药品广告,内容低俗不堪,并且是一个未经许可的非法广播信号。

随即,漯河无线电管理局出动监测技术人员,利用移动监测车和监测设备对该信号进行监测和交叉定位,最终将信号源锁定在市区滨河颐景园小区3号楼楼顶。

2018年12月29日上午,监督检查人员来到颐景园小区。经过仔细查找,他们在消防电梯机房配电箱内找到了“黑广播”电源。顺着电源线,他们又在楼顶最高处发现了正在工作的“黑广播”。工作人员立即联系了公安部门,依法对该“黑广播”设备及天线进行了拆除。目前,此案已移交公安部门作进一步处理。

漯河无线电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说,去年他们联合公安、文化等部门开展了打击治理“黑广播”和集中整治违规设置使用调频广播电台专项行动,共发现、查处5个“黑广播”。这些“黑广播”,播出的都是非法药品广告。

“这些播放非法药品广告的‘黑广播’,扰乱了无线电管理秩序和医药管理秩序,希望听众不要相信。市民若发现‘黑广播’,请及时举报。”该负责人说。


上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