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健康生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19年1月7日 星期

5个增强肝功能小妙招


肝脏负责蛋白质、毒素的代谢与分解,如果长期熬夜、酗酒等不良习惯将影响肝脏正常代谢,伤及肝脏却不自知。医生给一些增强肝功能的小方法,日常不妨学着做。

1.多喝柠檬水。水有助于加快新陈代谢速度、排出体内的杂质与毒素,减轻肝脏的负担。专家建议,可以尝试在水中加入柠檬,柠檬的酸性可以促使肝脏生成胆汁,更有利于身体排毒。每天喝8~10杯,每次300毫升即可。

2.常吃紫甘蓝。十字花科蔬菜包括甜菜、萝卜、卷心菜、紫甘蓝和芝麻菜等,或是含有硫元素的蔬菜,如洋葱、大蒜、花椰菜,它们都可以增强身体的排毒功能。每天吃两份十字花科蔬菜就能增强肝脏的解毒功能。

3.经常做按摩。当身体处于平躺姿势的时候,轻柔地按摩胆囊和肝脏部位,大约位于身体右侧的肋骨下方,助于促进肝脏部位的血液循环,进而改善全身代谢功能。

4.远离酒和止痛药。酒精对肝脏功能极为不利。有肝损的人一定要戒酒。另外,不少人身体不适时,习惯到药房买非处方止痛药来吃,但这类药物可能含有对乙酰氨基酚,经过肝脏代谢后,可能产生部分有毒代谢物,使肝脏受到损害。

5.补足矿物质。要确保自己在日常饮食中摄取到足够的矿物质,如镁、钙、钾、锌、硒和锰等。肝硬化患者,医生也会建议他们补充比平时更多的维生素及矿物质,以激活肝脏功能。据人民网


上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