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健康生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1月7日 星期

吃生姜有哪些好处


有益肠道。研究证明,生姜除了助消化,生姜中的类外泌体还会增加肠道中的有益菌、减少有害菌,从而完善肠道屏障功能,促进肠道健康。

缓解呕吐。研究发现,姜能有效降低恶心症状,副作用最小。

抗炎止痛。研究表明,姜能缓解经期痛、偏头痛、肌肉痛和骨关节痛等,是辅助治疗关节炎的有效抗炎药物。

抑制真菌。德国《真菌病》期刊进行的一项研究对29种植物的抗真菌作用进行测试后发现,生姜对杀死真菌很有效。

在中医眼中,生姜味辛、性微温,有发汗解表、温肺止咳、开胃健脾、止呕等功效,是缓解胃寒、风寒感冒的常用药。

任琳贤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