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体坛纵横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19年1月7日 星期
2019年阿联酋亚洲杯正式开赛
规格足够高 热度差一点

阿联酋亚洲杯开幕式仪式现场。

开幕式很热闹

开幕式果然很热闹。15分钟时间里,东道主为大家展现了浓郁的西亚风情,而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也来到了阿布扎比现场观战。开幕式在三位歌手的歌声中开始,参赛的24国的国旗被化为纸鸢的造型在场中飞过,本届亚洲杯也是第一届扩军为24支球队的亚洲杯。50名鼓手、200位舞者以及众多的志愿者都参与进了这场盛大的开幕式。伴随着亚洲杯的巨型奖杯模型在场中心被展示出来,开幕式也来到了一个顶峰,这座新奖杯由伦敦的知名设计师设计,高78厘米,宽42厘米,由15公斤的纯银制成。这也是亚洲杯自1956年第一届以来首次更换新的冠军奖杯。

看台很空荡

和热闹的开幕式成为反差的是空荡荡的看台。尽管揭幕战有东道主阿联酋参加,但依旧受到冷遇。能够容纳43000人的体育场,出现了超过三分之一的空座位。扎耶德体育城建成于1980年,是阿联酋最负盛名的体育场,迄今为止承担的重要比赛包括1996年亚洲杯的开幕战和决赛、U20世界杯。球场可容纳4.3万人,也是本届亚洲杯最大的场馆。

5日晚的揭幕战由东道主阿联酋对阵巴林,阿联酋主教练扎切罗尼赛前表达了誓取开门红的决心,也希望在主场创造阿联酋足球的历史。不过阿联酋球迷似乎对本届亚洲杯并不感冒:开赛前一个小时,四万多人的球场里只稀稀拉拉坐进了一万余人,当现场主持人走到看台和球迷们互动时,气氛也并不热烈。直到开赛,依旧有超过三分之一的座位是空着的。

候补票随时拿

和空荡荡的看台相呼应的还有远远没坐满的媒体看台。和世界杯时一票难求不同,亚洲杯开幕式和揭幕战的球票是只要申请就一定能拿到。同时,即使你没申请,只要在赛前一个小时来到媒体中心,一样可以随时拿到候补的球票,完全不用担心来晚了。而且和世界杯时只能二选一不同,赛后新闻发布会和混合采访区的证件也可以两个全部申请,随到随拿。“相比后面其他一些小组赛,揭幕战的关注度还是比较高的。所以,照这个趋势下去,估计后面比赛的上座率都很堪忧。”同行的记者纷纷发出了这样的担忧。看来,亚洲杯扩军所带来的影响也是一把双刃剑。

据《北京晚报》

北京时间1月5日晚,2019年阿联酋亚洲杯正式开赛。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也来到了阿布扎比现场观战,让整个开幕式和揭幕战都显得足够有规格。不过,与之相对应的却是稀稀落落的看台。即使是揭幕战,东道主亲自上阵,本届亚洲杯的热度也还是差了那么点儿。最终,阿联酋和巴林在亚洲杯的首场比赛中1∶1握手言和。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