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本地街区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1月11日 星期

退休大妈闲不住 乐当创文热心人


□文/图 本报记者 王 培

杨 旭

在市区黄河路黄河宜居苑小区,有一位居民李桂花,不仅热心小区大小事务,还主动参与社区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助力“创文”。

1月8日下午,记者见到李桂花时,她正在清扫小区路面杂物。由于小区实行简易物业,一些楼道难免存在卫生死角。因此,李桂花几乎每天都要拿着扫帚、撮箕等清洁工具在小区转悠,看到哪里不干净就扫哪里。

除了自己小区,李桂花还经常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到其他小区义务打扫卫生,并协助社区工作人员监督商户门前“三包”是否落实。在社区工作人员眼中,李桂花就像“编外人员”,默默奉献。“正是因为有李姐这样的热心居民,社区‘创文’工作才能顺利展开。”工作人员艾女士说。

“小区原来脏乱差,现在杂草没了,路面平了,垃圾也少了。”李桂花说,“我今年58岁,退休在家闲着也是闲着,为‘创文’出一份力,我愿意。”

不仅如此,李桂花还是孝老敬亲的典范。她的丈夫曾生过一场大病,身体不好。她的公公去年去世了,但之前一直住院,生活不能自理,李桂花跑前跑后地悉心照顾。在小区里,人们说起贤惠能干的李桂花,无不竖起大拇指。“她真能干,洗洗涮涮、忙里忙外的,从不叫一声苦。”小区居民赵花枝说。

在小区居民眼中,李桂花不仅贤惠能干,还是个热心肠。她经常帮助邻里,遇到小区居民有什么困难,她都会伸出援手。小区居民生病了,她和大家一起帮忙送医;有居民家的孩子调皮,跑出去玩,大人急得到处寻找,她也加入寻找孩子的队伍……她的贤惠、热心不仅赢得了邻里敬佩,也影响着身边的人。

“远亲不如近邻,在我们小区,大家都很团结、和睦,这跟‘创文’不开,大家都在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李桂花说。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