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本地街区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1月11日 星期

遇迷路小男孩 公交司机抱他找到家

张要文把迷路小孩送回家。黄先生家人供图

本报讯(记者 齐 放 实习生 李博昊)1月9日,公交司机张要文下班回家的路上,风雪中遇到一迷路小男孩,就抱着男孩帮他找到了家人。

1月9日傍晚7时许,雪下得纷纷扬扬。市公交集团101路公交车车长张要文下班早,正走在回家的路上。当他走到市区五一路盛世嘉园菜市场东门时,看到路边几个人围着一个正在哭的小男孩。张要文停下脚步,询问发生了什么事。原来,这个两三岁的小男孩和家人走散了,找不到回家的路,哭着找妈妈。

张要文先拿出手机报警,然后把小男孩带到旁边的商店里取暖。不过,小男孩一会儿就大哭起来,喊着要回家。无奈之下,张要文就试着询问小男孩家住哪里。小男孩虽说不清楚,但知道大概位置。幸好张要文对附近环境也比较熟悉,就抱着小男孩在雪中小心翼翼地寻找家的方向。

从菜市场门口向北走了几十米后,在干河陈乡政府附近,小男孩终于记起了居住小院的位置。十几分钟后,小男孩敲开了家门。此时,家中的爷爷正在给亲人们打电话,要他们帮忙寻找孙子。

原来,爷爷黄先生抱着两岁半的孙子出门买菜,风雪中突然发现孙子不在身边了。叫喊多遍未果后,黄先生以为孙子自己回家了,就连忙回家查看。当他看到孙子没在家时,这才慌了神。正着急寻找时,张要文把孩子送了回来,黄先生握着张要文的手连声表示感谢。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