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本地民生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19年2月11日 星期

男性不能服阿胶? 太绝对!


冬季是进补的大好时机,很多女性都选择阿胶进补。生活中,好像一说阿胶,就认为是女性的“专用补品”,男人不能服用。

男性可以服用阿胶。阿胶性平,味甘,有滋阴补血、润肺止血的功效,用于血虚萎黄、眩晕心悸、心烦不眠、肺燥咳嗽等。男士服用阿胶同样可以滋阴润肺、强筋壮骨,对男子身体虚弱、气短乏力、心烦不眠、眩晕心悸、牙龈出血等疗效也特别好,还能改善神经衰弱、头晕、失眠多梦等症状。

但脾胃虚弱、呕吐泄泻、腹胀便溏、咳嗽痰多者慎用。南方湿气较重,服用阿胶时避免同时服用党参、当归等温热性药物,防止滋腻上火。晚综


上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