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第一车市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19年5月15日 星期

这几种事故千万别私了


一些车主在出现车辆事故以后往往会选择私了的形式,想以最快速度处理完这些麻烦事,简单明了省力省心。但今天说到的几种情况,车主们最好不要选择私了,因为最后蒙受损失的可能就是自己!

严重交通事故

交通事故当中如果出现了人员受伤或者车辆损失严重的话,千万不要选择私了。即便只是轻微的人员擦伤,最好还是赶紧报警,然后去医院做全面检查,防止出现隐性损伤。如果车辆损伤严重的话,私了以后维修费用超支的话,保险是不会赔付的,需要车主自己承担。

前车斗气造成追尾

正常跟车驾驶的过程中,如果前车出现频繁变道、急刹等行为,前车可能就有开斗气车的嫌疑,在前车开斗气车的情况下如果出现了你追尾的情况,你是没有责任的,要是前车还不依不饶要你赔偿,那就果断报警。一定要拿出证明前车开斗气车的证据,比如行车记录仪拍下的画面,因为警察是不会听你一面之词的。

违章导致的事故

有些比较纠结的情况,若是因你违章引发的事故,报警的话,不管怎么说都逃不了全责或者主责的处罚,而且还要面临扣分罚款,感觉得不偿失。于是就想私了,自己修车赔钱给别人就得了,省得被扣分罚款。但是如果自己的车或别人的车被撞得比较严重,一定不要因为怕违章扣分罚款而不报警。若不报警,保险公司就不会给你理赔,最后损失的就是自己。

事故造成公共设施损坏

对于有损坏公共设施的交通事故,要是单车事故还好,司机一人赔了就完事了,如果是双车事故,私了赔偿怎么也说不清楚,双方司机都觉得不公平,所以这种时候保护好事故现场,报警等警察来认定责任。

晚综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