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本地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19年5月16日 星期

百岁老人喜领高龄津贴

王大凤老人领到高龄津贴。 本报记者 杨 光 摄

□本报记者 杨 淇

5月15日上午,在召陵区翟庄街道梨园周村百岁老人王大凤家中,她的二儿子周来治从银行把今年3月份的500元高龄津贴取出,交到她的手中,老人非常高兴。

王大凤老人今年100岁,是村里唯一一位百岁老人,王大凤有6个儿子和一个女儿,如今家里是六世同堂,有50多口人。王大凤眼不花、耳不聋,还能穿针引线做活。一家人生活和睦,孩子们将老人的津贴都交给她自己保管。

面对如今的幸福生活,王大凤老人显得很高兴。“党的政策越来越好,老人们过得都很幸福,有这些补贴,我可以用来买衣服,不用花儿孙们的钱了。”王大凤说。

在翟庄街道大河村的张书敏家里,今年92岁的她也拿到了孩子为她取来的第一季度300元高龄津贴。

据了解,为进一步完善覆盖城乡的老年人社会保障体系,推动老年社会福利由补缺型向适度普惠型发展,使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我市自2019年1月1日起,在全市建立80周岁以上高龄老人生活津贴制度。

召陵区民政局在全市率先发放高龄老人生活津贴,截至目前,已为召陵区符合条件的9273位80周岁以上的老人发放第一季度高龄老人生活津贴182.18万元。

记者了解到,凡具有我市户籍且年龄在80周岁以上的所有老年人,均享受高龄津贴待遇。发放标准为:80~89周岁每人每月60元:90~99周岁每人每月100元;百岁老人高龄津贴(即长寿保健补助费)每人每月500元。发放时间从2019年1月1日起执行。目前,召陵区已经在全市率先将第一季度高龄津贴发放到位,我市其他县区将在6月底之前陆续发放到位。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