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本地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5月16日 星期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手机APP上线
今后足不出户就能完成认证

龙塔街道华山路社区开展上门认证服务。本报记者 吴艳敏 摄

本报讯(记者 潘丽亚 吴艳敏)“老人年龄大了,行动不便,‘认证’怎么办?”“城乡居民养老又该认证,老母亲还在北京,这可怎么办?”……以后,这些老百姓关心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业务都可以通过智能手机轻松办理了。

手机上就能办养老保险

“往这里看,往左边一点,对准手机摄像头!认证完成了!”“这么快就好了,真方便!”5月14日下午,在郾城区龙城镇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手机APP认证培训会现场,大家正在尝试手机认证。

记者从郾城区人社局获悉,为减轻群众负担,方便群众就近就地办事,郾城区开通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手机APP,参保群众足不出户,用一部手机就可以完成资格认证,目前正在进行前期的培训工作。

“简单来说,参保个人可以通过手机APP查询缴费情况、个人账户记录情况,还可以更改手机号码、家庭住址等基本信息,非常方便。”郾城区人社局相关工作人员说。

开通上门认证服务

据介绍,目前郾城区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到龄需要资格认证人员将近8万人,群体比较庞大。如果按照以前的认证模式,耗时比较长,也不便民。部分高龄人员身体不好不便出门,或者老人不在家,认证程序麻烦,给群众带来不便。

“前期已对各镇(街道)人社所工作人员进行了培训,现在正组织镇(街道)村级协管员进行手机APP远程认证培训,做到培训一人,覆盖全村,确保不出村就能完成资格认证。同时,对一些长期病重卧床、重度残疾、严重瘫痪及高龄等不方便行走的老人,开辟绿色通道,主动上门进行认证。”郾城区社保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针对目前老年人普遍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情况,他们也采取了多项措施,如可由子女、村级协管员、社区工作人员等帮忙进行认证。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