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老年·乐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5月16日 星期
老年人上网
让晚年更加充实


在现在的年代,上网不仅仅是青少年喜欢的东西,很多家长老人也对上网有了兴趣。如果老年人合理上网的话,对身心健康也会起到很大的帮助的。

有益头脑 老年人通常都会出现记忆力衰减的情况,更为严重的情况就会变成老年痴呆。合理健康的上网就会对老年人起到一定的作用,上网可以对老年人的思维得到提升,让大脑更加灵活。因为上网的时候是会处在一种比较兴奋地状态的,对头脑的神经会起到一定的调整作用,短时间合理健康的上网对头脑的锻炼起到的作用还是很大的,所以说,老年人上网并不是没有好处的,只是需要合理的控制好上网方式和时间。

有益“开眼” 这里的“开眼”是指开阔视眼,从网络上我们可了解到很多平时不知道的东西,不仅是老年人,所有人都是如此。对于老年人来说,通常情况都是待在家里,了解外界情况的方式除了报纸广播外,网络也是一个便捷的方式。所以说,上网可以让老年人更加“开眼”,同时可以提高老年人的日常生活质量。

有益交往 如果家里没有小孩的话,家人都外出工作上班去了,留在家里的只有老人自己,这个时候老年人是非常无聊孤独的,而且更易产生消极情绪。所以说,老年人适当的上网可以对身心起到作用,而且还可以让老年人认识到更多的朋友,在网上老年人可以通过网络和别人交流,可以让老年人的生活更加充实,这样老年人就不会感觉自己孤独不会感觉无聊了。

有益生活 有了网络以后,老年人在晚上可以体会到更多不一样的东西,在网上玩游戏看电视,而且生活中的象棋娱乐这种适合老年人的放松方式,大家在电脑上都是可以实现的,会对老年人的生活质量起到一定的提升作用。所以说,为了老年人的身体,为了老年人生活的质量,大家完全可以合理的给老人安排上网时间和方式,让老年人最晚年生活里更加充实。晚综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