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老年·乐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5月16日 星期

老年人更需要智能产品


我国社会老龄化步伐加快,被称为“银发经济”的老年产业也呈现蓬勃发展之势。可穿戴式智能助力机器人、老年人辅助药理水杯、心肺复苏仪……越来越多的为老年人设计的高质量智能产品被研发出来。

这些智能产品设计体验不仅为老年人带来了便利,他们在学习使用方法的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积极参与了互联网。

智能产品将在老年人生活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智能产品最关键的是改进产品的设计,提高老年人使用智能产品的获得感。

有专家表示,在引入新技术时要充分考虑到年龄多样性,为老年人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帮助;另一方面要多走进老年人的生活,了解他们的真实需求。在对老年人的互联网体验进行设计时,进行包容性的治理和创新必不可少。

在整个社会迈向老龄化的当下,互联网的设计更加需要关注老人需求,避免将他们遗弃在科技的洪流中。

晚综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