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本地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6月12日 星期
全球华语科幻星云奖青少年优秀作品公布
我市高二学生胡冰冰入围

胡冰冰。

本报讯(文/图 见习记者 党梦琦)“真没想到我的作品能入围,好激动。”近日,第十届全球华语科幻星云奖青少年优秀作品奖公布的入围名单中,来自我市的高二学生胡冰冰的作品《让我凝望你的眼》成功入围。6月11日,记者在学校见到了胡冰冰,谈起此次入围的感受,这个17岁的小姑娘直呼“不敢相信。”

2018年7月,胡冰冰得知全国中学生科普科幻作文大赛征稿时,写了一篇文章投寄了出去。经过初赛、复赛后,胡冰冰接到了要去北京参加决赛的通知。

记者了解到,《让我凝望你的眼》主要内容是未来科技特别发达的时候,人们足不出户就能完成很多事,主人公就减少了外出和沟通,慢慢地和亲人、朋友之间的感情越来越淡。一个偶然的机会,主人公看到之前的世界,感觉自己在拥有科技的同时也失去了很多,决定去寻找亲人和朋友。

谈及创作这篇文章的初衷,胡冰冰表示,这其实是根据现实生活有感而发。“生活中就有许多‘低头族’,决赛时就发散思维,写了这样一篇文章。”胡冰冰说。

最终,《让我凝望你的眼》荣获全国中学生科普科幻作文大赛一等奖,随后被推送到全球华语科幻星云奖组委会。来自全国各地申报的172幅参赛作品中,经专家审核,优中选优,有31幅入围,包括胡冰冰的作品。

谈及写作,胡冰冰坦言:“没有什么诀窍,我个人平时比较喜欢读书,而且有每天写日记的习惯。”

“通过这次参赛,了解到了更多科技方面的知识,开阔了眼界,还和全国各地的学生进行了交流,收获很大。最后能不能获奖,以平常心对待就好。”胡冰冰说。

全球华语科幻星云奖成立于2010年,由世界华人科幻协会组织专家评选并颁发,旨在全球范围内发掘、评选和奖励优秀的华语科幻作家、作品、出版机构等,凸显华语科幻文化发展成果,推动华语科幻文化产业振兴。而组委会特别设立的全球华语科幻星云奖青少年优秀作品奖更是为了鼓励有科幻梦,有想象力,有创作力的青少年积极参与到中国科幻文学之中。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