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小记者苑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6月12日 星期

专注的我


□小记者 刘一诺

郾城区向阳小学二(1)班

我是一个女孩,也是一个文静内向的女孩,更是一个做事认真专注的女孩。

记得有一次妈妈带我去儿童乐园玩。儿童乐园真热闹,到处洋溢着欢声笑语;儿童乐园真鲜艳,到处是五彩斑斓的色彩。忽然,看得眼花缭乱的我被角落里的陶艺吸引,就跟妈妈说想玩。妈妈是个有轻微洁癖的人,勉强答应,但不陪我玩。我就自己坐在陶泥盘前,倔强地做了起来。其实我心里很紧张,因为我以前从来没碰过陶泥,还不知道能不能做成呢,更别说做出什么精美的造型了。

当陶艺老师教我的时候,我就很认真地听,听完我就按老师说的一点一点来做。我先把陶泥放在圆盘的中心位置,脚轻轻地踩着按钮,圆盘就转了起来。我双手蘸了蘸水,温柔地捧着陶泥,手中的陶泥就神奇地出现了造型,别提我心里有多高兴了。我心想:一会儿妈妈看到了,也会很高兴的。于是我就变换着手势,做了一个妈妈最喜欢的花瓶。不知道什么时候,妈妈已经站在了我的身后,直到我做好,请老师帮我取下时,才发现妈妈一直默默地看着我笑。我知道,这是妈妈夸我的方式。

这就是我,一个专注的我,一个真实的我。

辅导老师 周静茹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