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小记者苑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6月12日 星期

顽强的多肉植物


□小记者 尚倬宇

源汇区受降路小学四(2)班

我家养了一盆多肉植物,妈妈视它如宝,每天像孩子一样溺爱着,白天把它搬到阳台上,晚上把它搬到暖房里。

有一天我养的小鸡跑出来,啄食了那棵像宝贝一样的多肉。等我回家时,那盆多肉已经被吃成了一根小棍儿,被啄食的千疮百孔,地上散落着多肉的叶子,妈妈心疼极了。

我看了一眼,觉得这棵多肉可能活不了了,就把它扔到墙角,让它自求多福。过了一段时间,我把它忘了,也停止了浇水。有一天,我闻见了一股淡淡的花香,是娇艳欲滴的月季花吗?不是。是像熊熊火焰的玫瑰吗?也不是。我顺着花香走到墙角,找到了花香的源头,原来是那一棵多肉,已经从一根小棍儿变成了一棵饱满、翠绿的多肉,还开出了一朵朵美丽雪白的小花。在微风中,那些花朝我轻轻摆动,仿佛在说:“看,我的生命力多么顽强!”

我真没想到,一棵奄奄一息的多肉,在短短几个月后竟然又恢复了饱满。它不放弃生命的顽强精神,提醒我要珍惜生命,无论何时都要充满勇气,积极向上,努力,努力,再努力!

辅导老师 石蓓蓓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