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本地街区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6月14日 星期

高温热了“夏日经济”


□本报记者 潘丽亚

吴艳敏

夏天酷暑难耐,空调、电风扇、防晒霜、凉席等用品迎来了销售旺季。6月13日,记者走访市区多家商场、超市发现,凡是与降温有关的商品都出现了热卖,持续高温,带动了“夏日经济”。

空调风扇销售旺

“入夏以来,我们这的空调和电风扇每天卖得特别好。”市区人民路一家超市的家电销售员告诉记者。

家住辽河路的赵阿姨在购买电风扇。“这几天真是太热了,一忙起来就是大汗淋漓,特别是中午做饭的时候。这不刚好来商场逛街,就想买台电风扇放厨房。”赵阿姨说。

“从往年形势看,7月~8月随着需求增加,商家让利空间会减少,市民不妨提前购买。”从事多年家电销售的李先生告诉记者。

亚麻凉席卖得火

随着气温渐热,凉席、凉枕、凉坐垫等商品也悄然热卖,记者在市区多家大型超市看到,很多商家把这些用品摆在醒目位置,品种非常齐全,价位从100元到500元不等。

“今年又出了一款冰丝夏凉席,价钱要比普通凉席贵100~200元。入夏以来,销量最好的是亚麻凉席,毕竟效果好价格实惠。”人民路一家大型超市凉席专卖区的售货员告诉记者。

“现在凉席的种类很丰富,看的是眼花缭乱,都不知道选哪个好了。”在超市购买凉席的市民张先生说。

驱蚊产品热卖

一到夏天晚上,蚊虫也逐渐活跃起来,市面上各种灭蚊产品也随之热销。

记者在市区各大超市看到,蚊香片、电蚊拍、灭蚊喷剂等产品开辟了专区摆放,前来选购的市民络绎不绝。“每年夏天我都要用掉两瓶驱蚊花露水,洗澡时或是外出时滴几滴,整个人都清爽了。”正在购物的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

“从5月开始,驱蚊产品销量明显增长。”交通路一家超市的销售员告诉记者,除了驱蚊产品,夏令用品也开始进入了销售旺季,例如宝宝金水、花露水等。

防暑防晒用品俏销

记者走访各大商场化妆品专柜了解到,连日来,各个品牌的防晒和隔离产品销售增长明显,专柜前挤满了消费者。

除了脸上,爱美的女士还喜欢“全副武装”,防晒衣也是必备之一。记者在市区一些女装店看到,防晒衣的样式和颜色也是多种多样,市民选择空间比较大。

在人民路一大型超市,记者看到这里的太阳伞品牌众多。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功能相同的太阳伞市场差价很大,好的品牌上百元,不知名的50元左右。“天气一热大家都要采购这些东西,放在显眼位置容易吸引消费者,销量也会好一些。”这名销售人员说。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