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体育·健身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19年6月14日 星期

经常练瑜伽对身体有益


作为一种古老的能量知识修炼方法,瑜伽并非只是一套流行或时髦的健身运动这么简单。瑜伽能加速新陈代谢,去除体内废物,形体修复、调理养颜从内及外;瑜伽能带给你优雅气质、轻盈体态,提高人的内外在的气质;瑜伽能增强身体力量和肌体弹性,身体四肢均衡发展,使你变得越来越开朗、活力、身心愉悦。

长期坚持练习瑜伽,可以预防和治疗各种身心相关的疾病,对背痛、肩痛、颈痛、头痛、关节痛、失眠、消化系统紊乱、痛经、脱发等都有显著疗效;瑜伽能调节身心系统,改善血液环境,促进内分泌平衡,内在充满能量。

通过瑜伽的体位法和持之以恒的练习,可以刺激身体内部器官,进一步还能促进血液循环,伸展僵硬的肌肉,使关节灵活。使腺体分泌平衡,强化神经,预防肌体慢性病。瑜伽的呼吸法,通过有意识的呼吸,得以排除体内的废气,虚火,消除紧张和疲劳。当身心完全放松,专注于伸展肢体时,就可以释放跗面情绪,并让人有正面想法,逐渐达到“身松心静”及“身心合一”的境界。使用瑜伽的完全呼吸法可强化腹腔内脏,控制呼吸的快慢,可调整自律神经,控制心跳率缓和紧张情绪。

当然,通过瑜伽减肥的效果并不是很好。肥胖的人,大都饮食过度,通过瑜伽的修炼,让你在面对美食诱惑时,会有更强的控制力,还需要有氧运动(跑步、游泳、自行车等)辅助才可达到很好效果。


上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