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体育·健身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6月14日 星期

现代瑜伽在西方的传播


瑜伽的学说与思想,在古代就已传到欧洲。但是,西方人开始从事瑜伽活动,还是在现代,尤其是上个世纪60年代以后。

19世纪开始,印度瑜伽大师罗摩克里希和其传人把瑜伽与现代科学、医学有机结合起来,创立了现代瑜伽。与印度古典瑜伽相比,现代瑜伽的特征是:强调就在生活的当下用功夫,练习者更注重于把瑜伽作为一种生活观点或态度,而融入到日常生活体验里。60年代后期,美国的嬉皮士、英国摇滚乐甲壳虫乐队及其知名歌星,都纷纷加入到修习瑜伽的行列中,在他们的鼓动和宣传下,瑜伽活动迅速在西方青年人中间流行开来。到了70年代,印度教向美国和西方世界的传播达到高潮。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