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体育·健身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6月14日 星期

瑜伽随佛教传入中国


大约在公元4世纪前后,瑜伽随着佛教的传播而传入中国。中文“瑜伽”一词早在唐代就出现,在唐以前意译成“相应”。中国佛教禅观、天台宗的“六妙法门”、法相唯识宗的止观,都是瑜伽静坐冥想的变通说法。另有学者考证,中国南北朝时期传入的《易筋经》、唐朝流行的《天竺按摩法》、宋代的《婆罗门导引法》,都是从印度传入我国的瑜伽术。

1985年中央电视台连播的张蕙兰瑜伽术教学片,是当代中国大陆民众认识的开始。如今,瑜伽已成为国人强身健体的新时尚。目前中国国内的瑜伽取向,大都是取其修心健身功能的一面,使之成为人们塑身美体、放松身心、调节改善身心状态的一种种健康运动。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