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时评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8月13日 星期

表彰“好婆媳” 弘扬好家风


□刘予涵

8月9日,召陵区翟庄街道东方社居委在社区活动室举办好婆婆、好媳妇、文明楼院评选活动,以此宣传好家风,弘扬社区正能量。(详见本报昨日04版《社区表彰“好婆媳”》)

俗话说,家家有本难念的经,而其中一本就叫“婆媳经”。婆媳关系历来就是很复杂的关系,婆媳关系好不好,直接影响着家庭的幸福感。更重要的是,婆媳本是一家人,婆媳关系如何也决定着优良家风的形成。 现实生活中,大多数婆媳相处融洽,亲近的情同母女,婆婆待媳妇像自己的闺女一样,媳妇待婆婆也如同自己的亲妈,日子过得甜甜美美,在街坊邻里中传为佳话。然而,也有不少婆媳关系紧张,疏远的形同陌路,同一屋檐下生活,但却是水火不容,处处针锋相对,锱铢必较,甚至恶语相向。婆媳之间结怨,这样的家庭难言幸福与和谐,好家风更是无从谈起。家庭是社会的细胞,良好家风又是社会和谐的基础。有了“好婆媳”,才会有良好的家风;有了更多的“好婆媳”,才能有和谐的社会。举办“好婆媳”评选和表彰活动,用身边的先进典型和鲜活事迹教育身边人,引导广大家庭树立文明家风,以家风带民风促社风,进而形成良好的社会文明风尚。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一个家庭有好家风,不一定能改变整个社会的风气,但如果每个家庭都能注重家风建设,千千万万家庭好家风就能支撑起全社会好风气。期待生活中涌现出更多的“好婆媳”,使我们的家庭和社会更加温馨和谐,也期待在“好婆媳”的示范带动下,激发更多的家庭见贤思齐、向善向美,自觉参与到家庭美德和文明建设中,营造家风好、民风淳、社风清的良好氛围。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