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时评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19年8月13日 星期

微点评


@北京青年报:#哪吒的家在哪儿# 近日,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将不少观众吸引进了电影院。哪吒形象让很多人印象深刻,一些城市也开始乘势宣传自己的“哪吒文化”。记者注意到,全国至少有4地宣称是“哪吒”的家乡。

点评:哪吒本来就是个神话人物,并非真实存在的历史,哪有什么“家乡”呢?这些城市挖掘地方文化的努力值得肯定,但还是要实事求是,不能生搬硬套、牵强附会。换个角度看,这样做恰恰说明有些城市缺乏文化自信,才想着“歪门邪道”来博眼球、赚流量。

@北京日报:#智能客服听不懂人话# 互联网时代也有“您说前门楼子,他说胯骨轴子”的事。记者近日调查发现,很多互联网平台都追赶时髦使用智能客服取代人工,虽然减少了用工成本,但消费者得到的回答往往驴唇不对马嘴,智能客服越聊越乱、越扯越远。

点评:新技术只有通过大规模市场实战,才能升级迭代、不断进步,因此智能客服的应用是必要的,适应时代发展趋势的。但另一方面,客服应以满足客户需求为第一要务,你可以实验新技术,但不能为了节约成本而降低服务质量。智能客服与人工客服有机结合、无缝对接,才能提供优良的消费体验。

@深圳晚报:#家政服务年轻化# 近年来,随着家政行业市场需求的一再细分,年青一代开始进入这一行业。据深圳市家庭服务业发展协会调查数据显示,目前加入家政行业的“90后”占家政行业从业人员的10%左右,大部分育婴员类家政人员月薪能达7000元左右。

点评:长期以来,家政服务行业相对低端化,原因之一就是从业人员素质普遍不高。现在,越来越多的新生力量加入进来,无疑能改变家政行业的人员结构,促进整个行业向专业化、高质化发展。当然,人员素质提高了,行业管理与监管也要及时跟上,如此才能形成良性循环。


上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