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教育时空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19年8月13日 星期

感恩国家资助 圆我成才之梦


“国家助学政策为我插上了理想的翅膀,感谢学校给予我帮助和关怀。今后,我将更加刻苦学习,报效党和国家对我的培育之恩。”在2019年河南省中职学校对口升学市场营销专业高考中,获得全省第一名的漯河市二中专学生曾远,在接到本科院校大学通知书时激动地说。

众人伸援手 圆她求学梦

曾远自幼父母离异,跟随爷爷、奶奶和爸爸生活,在爷爷、奶奶相继去世后,她的爸爸在外地打工时因事故也离开了人世。2014年,她搬到了姑姑家——新店镇庄店村生活。曾经的她自暴自弃,成绩一落千丈。初中时,她休学了很长一段时间,一度想放弃上学。最后,在姑姑的鼓励和劝导下,她来到漯河市二中专,成为2016级春季班的一员。

当学校得知曾远的家庭情况后,积极为她建档立卡申请贫困资助,享受国家资助,2016年秋季至2019年春季,三年中享受国家免学费共计5700元,助学金4000元,除此之外,学校还免除了她三年的住宿费900元。同时,每年学校和资助负责人都要到她家去看望三到四次,并带去慰问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关怀暖人心 滴点显真情

三年来,漯河市二中专按照区教育局教育精准扶贫精神和学校精准扶贫工作安排,教师“大手拉小手”结对帮扶困难学生,使困难学生在经济上、生活上和学习上都能得到关爱,让其能健康快乐成长。

该校俎晗星老师和曾远的班主任主动结对帮助曾远。俎晗星老师还针对曾远的学习程度,制订了详细的学习计划。

入学之初,当俎晗星老师了解到曾远家的情况后,在生活和学习上经常给予她关爱。“晚自习结束后,我和其他同学在教室自习时,俎晗星老师总是带些水果和食品给我们。当我参加市中职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赛,因没有合适的演出服而发愁时,是俎晗星老师拿来自己的演出服给我穿,老师的关爱让我感受到亲人般的温暖。”曾远说起老师平时无私的帮助时,激动地说。

以勤奋好学 为青春增色

在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下,曾远变得乐观开朗了,也逐渐进入学习状态,后来成了班长。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在2019年对口升学中以685分夺得市场营销专业第一名的好成绩,实现了人生的飞越,她也成了学校的骄傲。

在该校第二届最美学生评选对曾远的颁奖词概括了她的故事:她刻苦努力,勤奋踏实,是学习上的斗士;她团结同学,无私奉献,是班级的智慧星;她半工半读,自力更生,是风雨中张开双翼的强者;在悲叹中挑战人生,在绝望中毅然前行,用勇气书写自己绚烂的生命篇章。曾远同学获得了河南省“三好学生”,并在河南省2019年对口升学中以685分夺得市场营销专业第一名。潘范学 李露彬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