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生活·闲情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19年8月13日 星期

用脸盆也能养好金鱼


金鱼是最平常的观赏鱼种,不过对于新手来说,养金鱼也是件难事,满心欢喜地买回家,细心地准备鱼缸、清水,还是挡不住金鱼“仙去”,这是为什么?

“大多数新手养鱼死亡率高的原因,是因为金鱼缺氧、吃多了,还有就是中毒。”周先生养了多年的金鱼,经验丰富,他回答了记者的疑问,并提出了处理办法。“减少养鱼密度,或者用大盆养小鱼可以解决缺氧问题。担心吃多了,注意喂食量就好。主要是中毒,刚开始养鱼的朋友可能不知道,用自来水养鱼,里面含有很多氯气的,这些氯气对观赏鱼来说,是有毒的。还有金鱼的粪便,会分解成氨氮等对鱼有害的物质,也是毒。”

其实,最简单的养鱼方法是脸盆养鱼。用一个脸盆,先把自来水放置3天左右,在里面放入沸石,每周换四分之一的水,同时更换沸石就行了。还有,放脸盆的地方最好是光照充足,这样能够尽快长出青苔,因为青苔可以帮助吸收氨氮等有害物质,形成良好的生态循环。据《遵义晚报》


上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