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小记者苑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19年9月11日 星期




□小记者 周泰禾

市第三中学七(7)班

“啊!真热呀!秋天何时来呢?”

“呼……”一阵阵带着秋意的风儿突然从耳边掠过。“哇!”好凉爽。梧桐树叶呼啦啦的声音告诉我们——秋天来了。

此时的田野好似一大片黄金波浪。稻子笑弯了腰,扭着肥胖的身子吸引人们的注意,好似在说:“快来收割呀!我们已经等不及了!”苹果树、香蕉树……你不让我,我不让你。苹果红的像被刷了一层油一样,让人见了“口水直流三千尺”。香蕉树也“生”了许多小香蕉,那小香蕉黄的出奇,用手摸上去,仿佛刚出炉的烧饼般诱人。站在香蕉地里,香味儿令人欲罢不能,一不小心就会在香蕉上留下贪吃的牙印。

孩子们在苹果园、香蕉园里,像调皮的猴子一样,比赛谁摘得又多又快。他们分工明确,一个上面摘,一个地下接,身上的小背筐很快就满了。农民伯伯带着喜悦的心情走进田野里,收割着、笑着、忙碌着。收割机流淌着金色的稻浪,不知谁说:“今年的粮食一定可以卖个好价钱。”大家笑了起来,笑声中充满着幸福的气息,笑声被秋风送的很远很远……

我站在山冈上,耳畔是秋风呼呼的声音,眼前的树叶簌簌地飘落。不远处,鸟在啾啾地叫着。

“秋,你太美了!你是收获的季节,总会给人们带来意想不到的结果。”秋,你是最有情调的。我长吟道:“落霞与孤鹜起飞,秋水共长天一色!”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相信现在播下勤奋的种子,在三年之后的秋天,我也会收获很多。

辅导老师 栗琦琦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