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小记者苑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9月11日 星期

珍贵的泥泥狗


□小记者 杨潇钰

市实验小学五(1)班

小朋友,你听说过泥泥狗吗?它是怎么来的?它是什么样的?它有什么特点?暑假里,我来到了泥泥狗博物馆,找到了这些问题的答案。

泥泥狗是最古老的工艺品之一,已经有6000多年的历史了。因为它造型奇特,很抽象,所以在大多数民间艺术里独具魅力。捏泥泥狗所取的原材料是在龙湖北岸地下两米深的地方,那里有一层黄胶泥,泥泥狗就是取那一层黄胶泥捏制的,这样捏出来的泥泥狗不容易变形,而且还很坚固。

捏完泥泥狗后,还要晒干涂色。每一个泥泥狗都要用黑色打底,然后再用五色点化,这五种颜色是白、红、黄、绿,再用粉色画点儿。这样点出来的泥泥狗既美观又大方。

泥泥狗真不错,希望这种珍贵的传统非物质文化遗产能够代代传承下去。

辅导老师 安亚楠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