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专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10月9日 星期

刘爱玲:喜欢打扮 爱好旅游


□文/图 本报记者 吴艳敏

爱打扮、爱散步、爱旅游……家住市区解放路北段的刘爱玲,用自己的行动为平淡的生活增添色彩,让晚年生活变得更加美好。

68岁的刘爱玲,得知记者要采访她,赶紧拿出口红补妆。补完妆后,她笑呵呵地告诉记者:“早知道今天要采访我,我就换身好看的衣服了。我们老了,但也得把自己打扮得美美的。”

2001年,刘爱玲从漯河纸箱厂退休。退休后的她,生活丰富多彩。“退休以后,我在家坐不住,要么出来跑着找姐妹们玩,要么去河堤公园散步。”刘爱玲告诉记者,每天早上起来、晚饭过后,她都要去河堤上溜达一圈。

“这不,儿子专门在手机上给我下载了不少歌曲,让我散步时听。”刘爱玲边说边把手机拿给记者看。退休后的18年里,刘爱玲坚持每天散步一小时。除了遇到恶劣天气,她从未间断过。“每天锻炼身体很开心。”刘爱玲说。

“人的一生中,要有次说走就走的旅行。”68岁的刘爱玲,退休后已经游览了大半个中国。

“年轻时忙工作,还要照顾孩子、家庭,没有时间旅游。现在退休了,孩子也大了,再不玩玩,还要等到什么时候!”刘爱玲说,她已经把省内的景点游览了一遍,还去过北京、西藏、昆明、杭州、香港等地方游玩,在大半个中国留下了足迹。

“老伴儿和孩子们非常支持我出去旅游,说在家闲着也是闲着,还不如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等到走不动了,我就在家听听戏。不管在什么样的环境下,都要让自己过得充实有意义。”刘爱玲笑着说。

“对于现在的生活,我很知足。”刘爱玲说,退休名为“退”,实则也是“进”,是一种新生活的开始。她在晚年生活中找到了快乐,也遇到了幸福。

“今后我会带着老伴儿一起旅游,看看祖国的大好河山。”刘爱玲笑着说。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