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专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19年10月9日 星期

陈玉奇:舞台走秀 美丽优雅

陈玉奇(右)和老年模特队队友。

□文/图 本报记者 潘丽亚

“对我们现在的老年人来说,吃穿不愁,希望精神生活也丰富多彩。”65岁的陈玉奇说。虽已60多岁,但她认为自己还很年轻,希望能活得优雅。

“别看我已经退休,但我的时间安排得比年轻人还满,每天忙碌而充实。要想活出老年人的风采,身体健康是基础。只有身体好,才会有好的生活。”陈玉奇说,退休后她很注意锻炼身体。

陈玉奇喜欢柔力球,既可以健身,又可以娱乐、表演。“这种运动像舞蹈一样优美。”陈玉奇说,练习柔力球后经常上台表演,她不仅身体越来越健康,气质也有了很大的提升。

练着柔力球,陈玉奇对自己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每当看到电视上那些七八十岁的老年人还都把自己打扮得美丽、优雅的时候,她就希望自己的生命中也能有一份优雅。于是,她和几位朋友一起报名参加了市老干部活动中心的老年模特队。“刚开始的时候,一切都是零,没有经验,没有专业知识。”陈玉奇说,起初她还有点不好意思,走秀的时候觉得年龄大了,放不开。后来,看到别的模特队员表演或者练习时,和着优美的旋律,迈着优雅的步伐,神采飞扬,精气神十足,她慢慢放开了,从羡慕变为学着做,和一同参加老年模特队的好姐妹一起练习,互相鼓励。

“我们一起练习站姿,脚跟、小腿肚、肩胛骨靠在墙上,一点儿都不含糊。”陈玉奇说,渐渐地,她的模特步有模有样,颇有一些专业范儿了。她和姐妹们敬业的态度、不输专业模特的台风,获得了越来越多的赞誉和掌声。

陈玉奇说:“柔力球表演、舞台上走秀,虽然很辛苦,但是能够展示老年人的风采和优雅,我觉得值!”


上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