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时评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19年10月9日 星期

国之大典凝聚新时代奋进伟力


□王学明

国庆节期间,盛大的国庆庆典燃起了14亿中国人的爱国热情。56门礼炮70响轰鸣,直升机编组呈现“70”字样……庆典上的宏大场面展现了中国的强大和自信,让人看后热血沸腾,倍感骄傲和自豪。一时间,有关大阅兵的精彩图片和视频刷爆了朋友圈,人们用这种方式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

国庆庆典上,中国军人英姿勃发、气宇轩昂的精气神,威力巨大的新装备新武器,快递小哥、广场舞大妈、年轻情侣、小朋友的美好生活,不仅展示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更在向世人明确:中国已经崛起。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自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作为中华儿女,我们庆幸生活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

盛大的国庆庆典振奋人心,更点燃了全民的爱国热情。许多人在看完国庆庆典后,会情不自禁地抒发爱国之情,每个人的内心充满了希望和力量,干事创业的劲头更足了。那么,我们究竟该怎样把这股浓浓的爱国情转化为实际行动呢?笔者认为,实干是对爱国最好的诠释方式,每一个人立足本职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埋头苦干,甘于奉献,就能把对祖国的热爱转化为行动力与责任感。

爱国是一种情怀,更是一种责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大厦需要用一砖一瓦去砌成,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辉煌成就的背后凝聚着无数人的实干奋斗。就拿刚刚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称号的陈俊武院士来说,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新中国成立之初就投身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与共和国同成长、共奋进,为新中国石化工业不懈奋斗70年,他就是爱国奉献奋斗精神的模范践行者。奋进新时代,我们都要争当奋斗者,做新时代的实干家,立足本职、坚守平凡、甘于奉献,在学习中长见识、增才干,在实践中提能力、强本领,用不懈奋斗书写时代华章,用辛勤工作创造幸福生活,这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会离我们越来越近。


上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