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第一车市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10月9日 星期

哪些情况可以用双闪灯


一、临时停车时。这是很多车主经常碰到的事,也是最容易被忽视的。特别在高速公路上,如果车主临时停车不开双闪灯,也不放三角警示牌,其他车辆很难第一时间发现,当发现时往往已经没有时间踩刹车了。所以临时停车一定要记住,及时开启“双闪灯”。

二、牵引故障机动车时。牵引故障车辆时,由于车速较低,极有可能对后车的行驶造成影响,所以需要打开双闪灯提示后车注意。

三、车辆发生故障或交通事故时。车辆在行驶中一旦发生故障或交通事故,多数时候会滞留在道路中间,需要缓慢移车。如果不及时开启双闪灯,后面来车就无法判断前方车辆情况,尤其是道路车辆比较拥挤的情况下,容易引发连环交通事故。

四、组成交警部门允许的车队时。经向交警部门申报并允许的车队可以在行驶中使用双闪灯,而没有进行申报批准的(婚礼车队、自驾游车队等)车队在行驶中使用双闪灯的行为,是不被法律允许的。

据《宁波日报》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