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第一车市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19年10月9日 星期

车上这七个警报灯亮,须高度重视


1.发动机故障灯

发动机故障灯是比较常见的故障灯类型,通常为发动机燃烧状态不好引起的,若不是由燃油品质差而导致的,则要尽快在附近的维修厂检测维修。

黄灯亮代表故障出现,但车辆可以继续行驶,并尽快到维修店检测维修。

红灯亮代表故障出现,请立即停车,并拨打救援电话,此时车辆不能继续行驶,以免发生危险。

2.电瓶灯

如果车在行驶途中电瓶灯突然亮起,请不要熄火,关闭车上的空调及点烟器、充电器等大负荷用电器,尽快在附近维修厂检测维修。

如果车辆在怠速或行驶过程中出现电瓶灯亮起的情况应进行如下处理:先将车辆停下(不要熄火),检查电瓶卡子是否卡牢,如不牢固请将其拧紧,此时如果电瓶灯熄灭则无碍。如果电瓶灯未熄灭,应尽快到附近的维修店对发电机皮带及发电机进行检查,看看其工作状态是否正常。

3.机油报警灯

该灯亮起,说明车已经缺少机油了,为了避免对发动机造成损害,请按需添加机油并尽快去附近维修厂检测判断发动机是否有漏油或者烧机油的情况。

4.水温报警灯

水温报警灯亮起,可能是车缺少防冻液了,添加后尽快去维修厂检查。如果水温表超过90°C,可能是车的发动机冷却系统出现了故障,请拨打救援电话,切不可强行启动发动机而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5.胎压报警灯

胎压报警灯亮起,请及时停车检查是否有扎胎或亏气情况。需及时处理,以免对轮胎和轮毂造成更大的伤害。如果您的爱车配备了防爆轮胎,该灯亮起,请不要惊慌,您完全可以安全地开到附近维修店(防爆轮胎设计在轮胎出现扎胎或亏气的情况下能够让车辆在每小时80公里以下速度安全行驶80公里)。

6.刹车油/片报警灯

该灯亮起,可能是车的刹车油不足或刹车片磨损到了极限。请先将刹车油补充到标准刻度线(切记不同标号刹车油不可混加),随后应尽快将车开到专业维修店进行刹车片及刹车系统的检查。

7.ABS故障报警灯

ABS是保证我们车辆在紧急制动时能够安全停下的必要辅助设备,如果ABS灯亮起,请尽快到维修店检查各传感器是否有干扰或传感器是否完好,以免发生紧急制动时ABS不能正常启动,车辆发生轮胎抱死侧滑情况出现。晚综


上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