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2月21日 星期

“铁娘子”坚守一线


□本报记者 周鹤琦 通讯员 姜科峰 孙晓娟

2月17日深夜,源汇区卫健委副主任杨琴的办公室依然灯火通明,她紧盯电脑屏幕,跟同事探讨和分析疫情,毫无睡意。

这些天来,杨琴身兼数职,不是在办公室伏案工作,就是奔波一线指导。由于工作强度大,站立时间长,杨琴半月板损伤的老病又犯了,走路和站立都困难,她吃药坚持工作。同事们都笑言杨琴是个“铁娘子”,劝她休息,而杨琴总是说:“职责所在,使命光荣,我真的没事。”

“铁娘子”也有自己的“软肋”。连日来早出晚归,杨琴跟儿子多日都见不到面。“妈妈,你总说一会忙完就回来,可每次我都睡着了你也没回来,我不喜欢你了。”一天,在电话里听到儿子的话,杨琴强忍泪水说:“儿子,等着我,今天妈妈给你带最爱吃的东西回去。”可当晚忙完又是深夜,匆匆赶回家,儿子却说:“妈妈,我就是想你了,你在战斗,我懂。”杨琴瞬间泪如泉涌。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