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4月8日 星期

戴上口罩 人变好看了


在疫情防控期间,佩戴口罩是必不可少的。戴了一段时间后,一些人惊奇地发现:自己居然变好看了。

遮住半张脸,省去了表情管理,不化妆也让人变得从容自信。为什么人们会有“戴上口罩变好看了”的感觉?

心理专家表示,最常见的解释就是所谓的“完形心理”或者“空想性错视”。人类的大脑非常智能,当看到无意义、不相关的事物也会下意识找规律,感知为有关联的图像,脑补出完整的印象。也就是说,当你看到一个戴着口罩的人只露出半张脸时,你的大脑会擅自补完视觉没捕捉到的脸部轮廓,并且朝着更理想的方向“添油加醋”。不管你的脸型是方是圆,都能被脑补成小v脸、鹅蛋脸。

据《生命时报》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