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4月8日 星期

过水门是门技术活儿


停机坪上,消防车凌空喷射出两道交错的巨型水柱,如同一道大水门,将飞机“环抱”其中,瞬间出现超美彩虹……3月中旬起,各地援助湖北医疗队陆续完成抗疫使命,荣归故里,各地机场为凯旋英雄们举办民航业内最高礼仪“过水门”仪式,向他们致以敬意。

看似简单的“过水门”,实则是个“技术活”。什么样的消防车可以承担任务、喷力有多大、水门多高,都是考验“过水门”是否可行的标准。

“对于消防车,我国使用的是MH 7002-2006标准,对于不同的消防等级有不同的车型要求。”专业人士介绍。

航空发动机真的一点不怕水吗?在“过水门”实施的过程中要注意什么?

专业人士表示,飞机“过水门”时,发动机难免会进水,无须担心是否会对飞机有影响,如果一款航空发动机不能抵抗一定的水量,就不是一款“尽职”的发动机。

充满仪式感的“过水门”,来点五颜六色的泡沫岂非更美?答案是否定的。飞机发动机有足够强大的防水能力,却不防消防泡沫。2016年,珠海机场发生过误将消防泡沫当水喷入飞机、造成飞机发动机严重损伤的事件。

“过水门”仪式需要喷射大量的水,这些水又该怎么处理呢?原来,机场停机坪都会建成科学的排雨构造,以防止大雨积水的发生,地上的水会很快排走。

据《科技日报》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