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20年8月27日 星期

别让孩子输在起跑“坑”上


□徐林生

家有幼儿,往往躲不过早教的诱惑。近两年,早教英语培训遍地开花,“抢跑”明显,乱象丛生,却仍受部分家长追捧。不过,记者调查发现,许多家长本想让孩子步步领先,殊不知是步步入“坑”。(据新华社)

这些“坑”有:一是把早教英语包装成“新时尚”,宣称越早参加越好,于是参加早教的幼儿没有最小,只有更小。二是教师资质堪忧,换外教如同“走马灯”,“李鬼”洋外教比比皆是。三是教材五花八门,鱼目混珠,缺乏统一标准,培训质量参差不齐。四是培训课程价格不菲,一年学费少则几千元,多则一万余元。早教英语培训的“坑”,除了令家长付出不菲学费外,让幼儿过早接触不规范、不系统的英语训练,也不利于幼儿学习潜能的开发成长,无法收到预期教学效果。这是业内专家的评价,也是部分被早教英语培训所“坑”家长的忠告。

规范早教英语培训,必须清除早教市场上的“坑”。一方面,需要政府部门主动作为,加强监管;另一方面,家长们必须擦亮双眼,别被“贩卖焦虑”式的营销方式蒙蔽,扭曲幼儿正常成长路径,干扰身心健康,结果可能是费了钱财、苦了孩子、累了家长,还让孩子输在起跑“坑”上,得不偿失。


上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