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8月27日 星期

我国075型两栖攻击舰


近日,我国设计的首艘大型两栖作战舰船——075型两栖攻击舰进行海试。075型是我国两栖作战舰艇家族中体积最大、技术最新的舰型。该型首舰于2018年动工,2019年9月下水,是一种可搭载舰载直升机、气垫船、登陆艇、近防武器等作战装备和物资的大型两栖作战舰船。

075型两栖攻击舰满载排水量预计可达40000吨左右,预计最多可同时搭载30架直升机。两栖攻击舰的载机数量仅次于航母,该种作战舰艇只要配备垂直起降战斗机或加装滑跃起飞甲板,就能变身为“准航母”或轻型航母。075型平直甲板的设计,意味着我国未来拥有的垂直起降战机也有机会登上该舰。据美国“福布斯”网报道,目前中国已下水2艘075型,根据卫星图片显示,还有一艘正在建造中。相比航母编队,两栖攻击舰可停在离岛礁不远处,用运输直升机向驻岛部队输送物资,这使得两栖攻击舰编队可以执行距离更近的作战任务。由于这一特性,075型相比航母更能满足我国海军在东海、南海海域的作战需求。

据报道,075型装备了两种近防系统,分别为2座海红旗-10近防导弹系统和2座1130近防炮。俗称“万发炮”的1130近防炮是近年来我国海军主力水面作战舰艇的标配,射速可达10000发每分钟。

075型两栖攻击舰定位类似于法国“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在入役后,将大幅度提高我军立体登陆、两栖攻击和多样化任务能力,弥补我军两栖作战舰艇分队直升机运作能力不足的缺点。据《南方日报》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