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10月16日 星期

大学生应该怎么读书


读书,这两个字看似容易,可是真的要有所收获,却是比较难的。小时候读书大多是了解大致情节,积累好词佳句等,到了大学,我们读书就不能再局限于表面内容的简单挖掘了,而是要充分思考,有自己的想法。大学生到底该怎么读书呢?

广泛涉猎。你可以抽出一上午的时间去图书馆查找自己感兴趣的书,不限专业,放在桌子上,从目录开始看,找到自己感兴趣的部分,仔细阅读,如果有所感悟,则记下来,标清楚出处与页数,这对于你之后写论文有极大的好处。同时,这样读书可以帮助你了解到许多知识,扩充你的知识面。

精读本专业的名著。每一个专业都会有一些经典的书籍,你要做的就是找出来,细细品味,记下自己有感悟的部分,并且进行思考,和自己的所学专业尽可能结合起来,如果可以,最好做到联系实际,在大学里你要培养的是一种独立学习、思考的能力,而这种能力就在你的自我学习中慢慢培养,慢慢积累。

在读书时要查阅相关的资料,包括别人对这本书的看法,一些他人的看法会在一定程度上帮助你更加深入地了解一本书。

总之,大学生读书一定要融入自己的思考,要定期写点东西,坚持一段时间,你就会发现你有了很大改变。晚综


上一篇  下一篇
豫ICP备05015908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1101
Copyright© 2002-2018 漯河日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