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时评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6年8月3日 星期

安全监管要跟上


□李小将

在市区街头及广场处,经常能看到蹦蹦床、充气城堡、旋转木马等儿童游乐设施的身影。时值暑假,这些游乐设施深受孩子们的喜爱,也为孩子们带来了许多欢乐。然而,记者采访发现,这些儿童游乐设施多数为小型且简易,安全、卫生问题令人担忧。(8月1日《漯河晚报》)

记者的调查很到位,为了给这些小型儿童游乐设施找到“管家”,联系了卫生、城管和质监等部门,但得到的回答都是“不归我们管。”为什么?因为目前尚无完善的法律、法规和技术标准。为什么没有?因为目前我国对公共场所监管一直沿用的是1987年出台的《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而儿童游乐场所是近几年才出现的新生事物,所以至今没有相关的规定。换言之,对于儿童游乐场所的监管,只能靠经营者自行管理。但一些经营者安全、卫生意识淡薄,只注重效益,把安全和卫生置之度外。

既然监管有空白,就要想办法及时补上这个空白。怎么补?用什么补?有关部门应该尽快完善相关法律法规,及时制定相关技术标准,让法律法规为孩子的安全兜底。

欢迎赐稿 欢迎吐槽

微信:lhwbgzpt QQ:312439348

邮箱:lhwblxj@163.com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日报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