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本地社会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5月25日 星期

各方慕名而来 认为价值不小
■《年纪大了 想为藏品找个家》后续
许多人慕名而来,了解万大爷的藏品。本报记者 杨 光 摄

本报讯(记者 杨 光 实习生 李 潘)5月23日,本报报道了召陵区天桥街八旬老人万长喜,想给他收藏的2000多张报纸、200多本图书找“家”的事情。报道引起各方关注,不少人拜访老人、了解藏品,也有藏家想购买。万大爷表示,希望这些藏品被市史志档案局收藏,以便作为史料来研究。

5月24日上午,市史志档案局工作人员来到万大爷家中,认真查看了他的藏品。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万大爷收藏的资料主要集中在20世纪六七十年代,对研究历史很有帮助,至于如何收藏还需要研究后再做决定。

5月24日上午,市博物馆副馆长赵永胜也来到万大爷家。他认为,这些资料保存得非常完整,对研究历史非常有帮助。

5月24日上午,召陵区史志档案局工作人员也到万大爷家中,对这些资料进行了查看。

还有一些收藏爱好者慕名而来,甚至有人提出购买。

“我今年80岁了,这些书和报纸跟了我一辈子,我希望在晚年能给它们找到一个好的归宿。”万长喜老人说,他希望这些资料被市史志档案局收藏,以便作为史料来研究,而不是卖给个人收藏者。

天桥街办事处工作人员也表示,如果市史志档案局有意收藏,他们会帮助万大爷整理,以方便捐赠。


上一篇  下一篇
鄂ICP备05006816号
Copyright@1984-2006 China water transpor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水运报刊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